大約10年前,因緣際會偶然接觸到《紫微斗數》。一開始,在老友的聚會場合,他用電腦打出我的命盤,輕描淡寫說出:我這一生積極追求的人生目標,和與子女、先生之間相處的問題〈當時,我的確和家人溝通不良〉。我十分驚訝,和他雖是舊識,以前曾在同一家電子公司上班,但也僅僅是同事間公事往來的點頭之交。所以,彼此之間從來不會提及家庭隱私的種種話題。我當下的感動:是紫微斗數太神奇了;從那一天起,拿了他給我的紫微命盤,一頭鑽進紫微斗數的命理研習與探討!

 

 

我先買書自學,也去上過紫斗的命理課程,發現自己只想在紫斗的命理學上,開發自我的潛能、改變命運的安排、藉由知命來創命,並非只能宿命消極的等待與接受。既然我學習命理的態度很簡單:只想更認清自己,明白命理中,由自己所引發的因果關係。所以,跟老師上完基本的認識14顆甲級主星、與6吉星、6煞星,有關其他的乙級和丙級星、大限、小限、流年、四化等等,我全然看書自學。

 

 

在書堆裡,才豁然發現研究紫斗的各家門派不少,既然這些老師能寫書,表示仍有可看和可學之處。紫斗原本易學難精,道理仍是一句老話:師父引進門,修行在個人。我想用做學問的態度,終身研習,也慢慢找到自己比較認同的命理老師論調,漸漸用一邊看書研習,一邊拿親朋好友的紫斗盤來驗証,檢視自己消化吸收的成果。在解盤的過程中,我一再強調自己不是算命師,紫斗就像我們的人生密碼,只是我剛好有學,幫助他〈她〉們解碼,找到原本屬於自己的藏寶圖,更落實的認識自己,更清楚的明白:思想造就個性,個性決定命運,改變想法,就能改變命運!凡走過,必留下痕跡,命盤只是生命的軌跡,命盤上的星星,如同棋盤上的掑子是死的,而人才是活的,下棋的人就是自己啊!

 


 

〈2010/04/03 01:06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
後記:2013.09.21

我從1989年〈民國90年〉開始,那10年走的流年運勢,大限剛好是【貪狼和廉貞】坐守在本命宮;貪狼星很喜歡神仙術,所以我因緣際會的開始走進研習斗數的殿堂,除了自我研習外也偶爾幫親朋好友看盤,發現這樣邊學邊用實際理論來驗證,果然能幫助自己的功力,並藉由這樣老祖先留給我們的知識智慧,更明白自己更認識自己的一生,之所以會如此發展出來,真的和自己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:改變想法,就能轉化命運。因為思想決定個性→個性決定命運!改運不是靠做法或買法器來化煞,要先從心底真心去改變原先自己的固執面,相由心生也是這個道理吧!

所以這裡分享的,都是過去在雅虎部落格的舊文章,後來自己太忙了很少寫新東西發表。等格子搬完就續後會慢慢寫進來吧。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