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張圖,是學生的仿畫習作:原創是油畫,印刷在繪畫參考的書籍裡;而我指導她用彩色鉛筆、水溶性蠟筆、水彩,三合一的混合媒材,表現很出色,一點都不輸原畫。 很喜歡這種冷色、暖色十分強烈的對比,讓畫面很有張力,讓人過目不忘。而中間的十字架,因左右兩片門扉緊閉,意外顯現出一種畫中畫的意境:彷彿人生,總是會遇到十字路口!而誰又能解開自己的情鎖呢?

 

 

因為意外研習紫微斗數後,我發現找我看命盤的人有兩種:大半的人,是面對自己無法承受或解決的事情,想找尋一條比教好的出路;另一種人,心知肚明自己面臨的抉擇,只是想透過紫斗的解釋,對自己的想法和決定,能夠更確定罷了。而且,她們往往十分驚訝:原來我講出來的事情,正和自己心裡想的一樣。

 

 

我對紫斗的看法,向來是很生活化的,也希望能夠生活化的幫人解難。紫斗在命理上的驚準,我個人的認知,不是它能算準某年某月某日的吉凶禍福、或生老病死,而是命理也有它的極限,不可算與不能算,在徬徨無助時,可藉由自己的紫微命盤,尋覓一個出口;而那一條出路,往往正是自己!因為紫斗談的是自己的因果關係:命盤從電腦打出來,只要出生的資料輸入正確,那薄薄的一張紙,顯現出來的是結果,原因呢,自然是由本命宮的自己造就出來的。

 

 

紫斗將人生的12件大事,分配在12宮位裡面,每一個宮位的對角線〈即正對面的宮位,比方夫妻宮的對面是官祿宮〉,是互為表、裡,也就是互為因、果。夫妻宮,除了看配偶的長相、個性、特質,也可以說是自己內在的感情世界〈別人常說:情人眼裡出西施,眾裡尋她千百度,正是如此,自己會尋覓氣數相當的另一半,而把其他人刪減掉了〉。官祿宮,是自己的行為舉止和處事態度;相對的,也是配偶離開家在外頭的表現,別人看自己配偶的感覺。所以,尋覓的對象,其實找的是另一個自己!

 

 

紫斗裡有6個貴人星:左輔、右弼、天魁、天鉞、文昌、文曲〈簡稱:輔弼魁鉞昌曲〉,在任何一個宮位都很好,因為有貴人幫助〈不一定是在金錢上的助益,只要穿針引線有幫到忙都算〉,往往事半功倍;唯獨在感情世界的夫妻宮不好:未婚者,一定會遇上兩位異性朋友,讓自己在感情路上,左右為難很不容易取捨,徒生諸多困擾。已婚者,容易外遇,不是自己介入別人的家庭,就是別人介入自己的家庭。許多紫斗的命理老師在書上直言:必主二婚,要有這種命格的人先離一次婚、或說第一次不美滿,鐵定會離婚,第二次的婚姻才會幸福。所以,真的有人相信這番論調,嫁娶同一個配偶兩次、三次啊!

 

 

其實,離不離婚是由自己來決定,而不是由紫微斗數的星宿告訴你,只能說不運用智慧化解之人,比較容易發生離婚的情況。曾經有位友人帶來一個同事,她劈頭第一句話就問我:她會不會離婚?紫斗盤看出兩人因工作之故,南北分隔兩地,先生異性緣很好桃花旺,而且小限的天機、巨門又逢化忌進入夫妻宮,只要是學過命理之人,都會斷定離婚無疑。但因為分隔兩地,反而減少口舌是非的爭吵。化忌,只是阻礙多,感情有困擾,夫妻間的溝通不良,並不表示一定會離婚。她說:有個看紫斗的老師看過我的盤,說我早該離婚了,為什麼還不離?我說:離不離的成,生殺大權看得出來是你,而不是老公。職業不喜歡,可以換一個喜歡的來做,老公是自己選的,如果沒有比現在更好,幹嘛要換掉,心態不轉換,下一個絕不會更好。

 

 

夫妻宮有貴人星,表示自己人緣極佳,雞婆愛管別人家的家務事,相對的配偶受外在的異性照顧頗多,而且這些雞婆貴人都是舊識:同學、同事、前男女友、隔壁左鄰右舍。這樣看來豈不是太恐佈?畢竟,夫妻之間的家務事,怎可讓外人代勞?有一個化解之道:夫妻互為貴人,互相幫助,讓外人無機可乘,即能化解。現在職場上的女強人很多,許多女人忘記自己的本分,沒有用心經營婚姻,一發現老公有外遇之後,就一心一意將枕邊人當隱形人,不但對老公視而不見,再也不行周公之禮,不給對方糖吃。這個死扣、死結,一定要自己放下執著,畢竟,紫斗命盤上的星宿是死的,而人才是活的,改變心態就能圓融自己的命運!

 


 
〈2010/04/05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