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思喻兩年前來學畫時,剛讀小一,

她媽媽在日照小館斜對面的會計師事務所上班。

知道我有教畫,便帶思喻過來。

思喻的人很細小,從不開口說話,也從不發問;

總是用點頭或搖頭來回答我的問話。

但她畫畫時真的很可愛:仔細又專注,而且畫得很小。

我告訴她:要畫大一點,像畫圖紙那樣大才好看;

萬一沒畫好的地方要修改重畫,也不會因為畫的太小了,

把原先畫好畫對的線條,一起不小心被橡擦全擦掉啦!這樣還會再畫一次。

相隔兩年再見她:個子長高,個性也變大方了,上課時我問她話也會答腔;

更神奇的事情:畫圖很大器,筆觸和線條構圖,都很自信篤定!

 

上面的照片是思喻,今年讀小三,她每次來上課都跟弟弟坐同桌。

下面這張面對鏡頭的小孩是她弟弟叫晢廷,今年讀小一。

 

 

這張是思喻畫的仿畫/ 果醬瓶。水蠟筆畫的,線條和色彩都很大膽。

水性色鉛筆:用水和筆作暈染練習,

下面第一張是思喻畫的。

 

底下是弟弟 / 晢廷畫的;第一次來學畫畫。

 

 

這兩張色鉛筆寫生作品:上面是思喻畫的  /  下面是晢廷所畫。

她倆兒描繪的對象:是一個用樹酯作的胖肥豬名片座。兩姐弟畫的好可愛啊!

 



 

 

這兩張是最愛吃的速食餐點:沒有參照圖片,用記憶中的印象描繪出來,

有大漢堡、薯條、飲料、蕃茄醬包,

上頭是思喻畫的,我問左邊圓型的東西是啥?她回答我:切好的披薩啊!

下頭則是晢廷畫的,姐姐先畫好,他畫了大漢堡也不忘加上了小披薩。

注意看哟:左邊的大漢堡是裝在白色有商標的紙袋中,

漢堡上有芝麻粒、裡面夾綠生菜和黃起士,

紙袋一半的高度有兩隻晢廷的小手,他正在享用、、、

 

 

2010/08/24 23:58
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