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喜歡一個人租片,靜靜的享受看片的專注跟樂趣!這電影聽說是根據小說拍出來的,

女主角新婚不過一年,有自己的專業 / 作家,一直在寫專欄賺錢,先生和她兩人有一次參加友人聚會,

她的好友跟她說:你要想清楚,生孩子就像在臉上刺青一樣,是不能後悔的!餐會結束後,先生開車載

她回家,途中先生跟她說:還想回學校讀書、、、到了晚上,兩人躺在床上,先生說:先分開一陣吧!

她卻說:我要離婚!然後,離家獨自跑去好友家待了幾天,接著是一連串她先學義大利文又去當地旅遊

和自我放逐的日子、、、

 

 

電影畢竟無法交代小說中文字精彩的內心轉折敘訴吧,只覺得她莫名其妙的就如此這般的拋家棄夫!

或者該說,先生在車上向她說要離家去念書的當下,她才驚覺:我又為啥要死守這婚姻?但兩人婚後的

新房子也是她精心布置的,只因為之前她去了一趟巴里島,接觸了一位會看手相的當地算命師,

他跟她說:你會有兩段婚姻,一長一短!她反問:那我現在的婚姻是長或短?算命師說:我不知道!

我只曉得將來你會一無所有,然後住在巴里島,又會重新獲得你失去的東西!

《註:在我學習紫斗命理中,發現對自我前途茫然的人,有時會希望藉助命理軌跡去尋找一條出路。》

 

 

她雖然已婚但沒有子女,所以能毫無顧忌的揮揮衣袖、不帶走一片雲彩,自我放逐先到浪漫的義大利

享受美食,不必擔心胖了多少?好吃的東西本來就讓自己開心安慰心靈啊!何況,拋開老舊的自己最好

的方式:就是到陌生的國家、學習新的飲食文化、語言、認識新朋友,透過不斷接觸新事物、新學習讓

自己有汰舊換新脫胎換骨之感!只是,已婚有家累的職業婦女,我們很難做出如此瀟灑的決定!畢竟,

孩子是我們身上的一塊肉,早已如影隨形像刺青般的跟著你啊!她離開了優雅浪漫的義大利,轉到髒亂

落後的印度,去尋求心底的平靜!冥想打坐,只要你願意隨時都能靜心享受《身心的安頓》!她卻花了

很長的時間,才終於弄懂:要真心從心底去放鬆微笑!就像巴里島算命師說的一樣:不但嘴巴要微笑、

眼睛要微笑、還要讓身體裡的肝臟一起微笑!哇哈!真是太有智慧了,我想到自己研習紫微斗數命理:

福德宮 / 掌管我們自己的情緒,疾厄宮 / 則是看我們先天上容易遺傳父母生病的體質。其實,是否容易

生病,情緒真的是直接影響我們免疫力強弱的重要關鍵。精神愉快開心的人,身體的免疫力自然較強,

所以,面帶微笑的過日子,要發自內心的自在,不但眼角和嘴角要微笑,要連肝臟一起微笑!才不會積

勞成疾啊!

 

 

看完這片子,我想會讓已婚婦女的自我覺醒增強,讓不婚的女人更害怕結婚之外,或婚後不生孩子的

女人變得更多吧!女人的成長會透過結婚生子、不斷自我學習、練就了除了做某人的太太、母親、女兒

身份的背後,那另一個原本的、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是誰?才是看完本片自我探索的課題吧?!

 

 


 
〈2011/05/04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