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蓉 / 攝影:【慕夏展的廣告立牌】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慕夏展的布旗在故宮外頭隨風飄搖】

 

 

趁著8/8 星期一我家《日照小館》的公休日,

下午我到台北的故宮去看慕夏展,

星期一看展覽的好處是人潮比較少,

能夠慢慢的佇足觀賞、品味!

其實,早在學生時代念藝專《美術工藝》時,我就看過慕夏的作品圖片,

很有裝飾趣味、也很適合做女性商品的包裝和設計。

但過去我並不認識慕夏,更不知道畫這種美圖的竟然是位男畫家!

 

今天看了許多展出的畫作,

發現,慕夏將女性的美運用他獨特的色彩美感,

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點菜單、餅乾盒、肥皂盒、香水瓶、海報、、、

這些更接近生活化的繪畫藝術、生活美學;

讓畫畫不再只是高高在上的、只能掛在牆上供人欣賞的藝術,

生活化 / 畫的藝術更讓人愛不釋手、賞心悅目吧!

 

小蓉 / 翻拍:【慕夏畫作,遠方的公主】

 

這上下兩張是我翻拍剛買的明信片,

很喜歡上面那張的色彩,清淡柔美之外,

構圖對稱卻不呆板、下方的空白也留得剛剛好。

 

小蓉 / 翻拍:【慕夏畫作,黃道十二宮】

 

覺得一張美圖最耐看的就是色彩,

慕夏的畫,除了每張構圖都很充實綿密,色彩更是令人驚艷!

 

小蓉 / 攝影:【慕夏畫作,綺思】 局部

 

這上下兩張,是我看完展覽出來,兩面牆上各自有一幅慕夏的畫作;

許多人都站在畫的前面,請同行的親朋好友來幫忙拍照留影,

我只好將鏡頭舉高〈這樣就拍不到那些人了〉、拍了畫的最上端。

 

下面的圖片,是我翻拍慕夏展販售的專刊介紹;

小蓉 / 翻拍:【慕夏畫作,百合聖母】

 

小蓉 / 翻拍:【幕夏畫作,四季】之一      石板彩色印刷

 

這是慕夏出品的第一套飾板連作,

藉著凝人化的手法完美無瑕的捕捉四季風情。

 

小蓉 / 翻拍:【慕夏畫作,四季】之二      石板彩色印刷

 

 

在展場欣賞了不少慕夏的鉛筆素描:

其中有他畫的銀器銀飾、珠寶首飾、家具設計的素描手稿;

雖然真跡的手稿都不算大很小幅,但筆觸細膩精緻,

他的手稿素描,真的每張都很耐看,

而我的確也花了很多時間細細品味;

我尤其喜歡這張:飄逸的長髮虛虛實實的恰到好處。

 

上面是原畫的色調:鉛筆素描畫在牛皮紙上

 

底下這張,經電腦修過了。

 


〈2011/08/09 00:0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〉
 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