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蓉 / 攝影繪圖:【淡彩寫生 / 手做冰淇淋】 日本水彩紙

 

出門帶個小速寫本或空白明信片到外頭寫生,

用自己慣常的方式隨手畫下來,

是自我訓練手感流暢的方法之一。

 

 

最近我一連串的PO了不少用插圖畫的方式,

以水彩和針筆隨手畫出眼前的小擺飾、食物料理、戶外花草、、、

這些生活上的小風景,伴隨著我們的日常生活,

看似平淡無奇,但透過畫筆呈現出鮮活生動的樣子,

令看到的人驚豔之餘、也會情不自禁的問我:

我一點沒有繪畫的天份、要學的話多久可以畫成這樣?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手繪明信片 / 杯裝冰淇淋和小餅】  放大圖 / 手做小物

 

這也是我教畫多年,最常聽到的一句話;

而我的回答多半如下:

不用擔心啊,會拿筆、就一定會畫啦!差不多2.3個月就能畫出來。

畫畫沒有一定的標準、卻有正確的方法,

方法的順序對了、就會很容易上手,

上手就容易成功、成功就會增加自信!

學習任何技能或學問最終會存在我們的腦子裡增長智慧,

投資自己最划算,變成是誰也拿不走的專業。

 

小蓉 / 繪圖攝影:【手繪明信片 / 手做花器】  放大圖

 

上面寫生的手做小物,都是【童言童語】咖啡小舖老闆娘的作品,

每次去她的店,店中的周圍擺設都各自成趣的等著我畫啊!

就像下頭這些手做布錢包和麵包花 / 海芋、布偶兔子、、、

我都還沒畫到耶!

 

 


 

2011/11/24 23:59原文曾發表在我雅虎的舊部落格,因搬家用轉貼方式重新發文進來
arrow
arrow

    小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